防灾与应急科技(成都)研究院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 2021-01-04 15:06:00 来源: 秘书处会员部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防灾与应急科技(成都)研究院筹建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该院由协会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叶氏立德(成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云上天府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发起。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唐豹秘书长、叶氏立德(成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叶鹏董事等主要发起单位代表参与了筹备工作会,工作会就如何开展研究院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唐秘书长指出,要以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能力为着力点来认真组建“防灾与应急科技(成都)研究院”,深刻认识组建研究院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研究院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前瞻性的应急管理理论研究、技术创新、高端论坛以及积极配合全国行的灾害普查工作,努力打造智库型、科技型、平台型的一流专业研究机构。

  叶鹏董事长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的负责人,承担了研究院的筹备工作,会上提出,筹备组要认真领会唐豹秘书长对研究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协会的指导下稳步做好研究院的组建工作,同时感谢协会对研究院筹建作的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唐豹秘书长走访了会员单位叶氏立德(成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与公司就在协会授权下开展咨询、培训业务等工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