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1-04-16 09:44:56 来源: 灾协秘书处 作者:  None

  4月18日上午,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用研智库有限公司、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用研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起、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应急救援事业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应急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铁军以及来自应急产业的嘉宾和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展部部长赵富森主持。

  刘兴业副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发展应急急救产业是协会的宗旨和使命,同时是落实党和国家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社会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高峰论坛和十二个板块的展览会将会对我国防灾减灾应急急救技术装备能力提升和全民防灾减灾与急救意识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将用几年时间力争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的高峰论坛和会展品牌。

  用研智库董事长王家起对高峰论坛的整体规划、特色及亮点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高峰论坛围绕应急产业发展政策研讨,整合科技资源、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应急急救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应用,提升应急急救产业供给水平,促进应急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推动应急产业融合集聚发展,有效提升应急急救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

  高峰论坛同期还将举办应急装备技术展览等新产品新技术推介活动,将以高水平的高峰论坛和技术展示活动,为全行业打造一个高质量、国际性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技术交流平台。应急装备技术展将有效促进和提升我国防治自然灾害和抵御事故灾难的应急急救能力,助力国家应急急救产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交流合作、装备技术水平的提高,为我国应急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筹备的,是贯彻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举措。将以学术的权威性、前瞻性为依托,充分体现“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力争办成国内以提高应急急救装备技术水平为题材的品牌活动。

  今年10月21日至23日,让我们相约在北京,深入交流合作,共商应急急救装备技术发展大计,共同推动我国应急急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