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开幕

时间: 2021-06-07 12:20:15 来源: 协会秘书处 作者:  None

       6月5日-7日,第二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隆重召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建辉、副局长庄育霖,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志宏,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昌顺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福建省应急管理协会会长裘松樵、福建省消防协会会长唐忠林、厦门市消防协会会长张小玲等受邀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126.jpg

       此次展会是继2020年中国(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顺利召开后第二次落地厦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应急、智慧应急”为主题,由应急管理智能及信息化、救援装备保障、智慧消防、航空应急救援、紧急医学救援装备和防疫物资等10个版块构成,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参展商近200家。一大批最先进、最具代表性、科技含量高的应急装备集中亮相,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

eaa90b383ac5e1260848ea30bfaaf92.jpg

       协会秘书长唐豹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高我国的应急管理水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要求,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应急产业发展,助力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方面的建设,促进应急科技装备技术在灾害防御和应急急救领域的有效应用。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产业发展,2020年5月厦门市发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厦门市加快应急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为厦门市应急产业描绘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03.png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辉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20年首届展会暨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发表的应急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创新观点,各参展单位展示了先进装备和科技产品,为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已有多项成果落地生根发芽。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着力推进智慧应急城市大脑建设,建成了应急指挥、森林防火、地震预警信息化体系,基本形成了海陆空立体化的应急救援力量格局,陆上、海上、空中救援能力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经受住了多次突发事件的实战检验。我们将全力打造展会暨论坛可持续品牌,把展会暨论坛培育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推动展会暨论坛活动年度化、常态化落地厦门,更好搭建应急管理形象展示、行业交流、发展共赢的平台。

       相信通过连续多届展会的举办,必将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有效推动全国应急产业的发展升级,切实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同时,也将成为国内外应急管理者、各防灾减灾厂商企业的重要的产品和技术展示交流平台,为防灾减灾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