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啦!“援驰河南 我们在行动”公益基金项目

时间: 2021-07-22 00:30:00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针对 7月17日以来河南连降暴雨引发的险情,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有关抗洪抢险方面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河南中部仍将有强降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和后续防灾减灾工作,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援驰河南我们在行动”公益基金项目,并于昨天晚上在腾讯公益平台紧急上线。

       在广大爱心网友的支持下,截止今天零点15分,已募捐资金200万元,完成筹款目标。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按照执行计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项目备案编号:53100000500007612WA21006

       此公益金项目旨在为救灾提供物资和钱款募集,及时组织调运将物资输送至受灾地区和民众手中;组织专业社会救援力量,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组织专业关注灾民的安置情况,组织专业团队给予灾后心理辅导;助力灾区的生产恢复和重建工作;加强民众关于暴雨、洪水等相关灾害的科普教育工作,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和自救意识;协助地方加强重点区域基础设施的安全监管和防灾应急响应效率的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