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高层建筑地震损伤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时间: 2021-07-23 20:39:28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2021年7月23日上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层建筑地震损伤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此项科技成果是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思泰博减震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评价专家分别来自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工业设计院、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评价会上成立了评价委员会,评价委员会主任由徐建院士担任,副主任由陈彬磊教授担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唐豹秘书长全程参加会议并致辞和总结讲话。评价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评价组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评价组对科技成果给予了很高地评价,一致认为此项科技成果揭示了高层建筑地震损伤机理,为高层建筑地震损伤控制提供了理论支撑;创新发展了高层建筑地震损伤控制体系,为高层建筑薄弱层性能控制提供了新方法;研发了高层建筑损伤控制关键构件,为目标结构与非结构的损伤控制提供了可靠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