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召开《地震预警场地校正技术规范》《地震预警参数测定》团体标准立项论证视频会

时间: 2021-11-26 20:04:59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2021年11月26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召开了《地震预警场地校正技术规范》《地震预警参数测定》团体标准立项论证视频会。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潭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李小军研究员、防灾科技学院薄景山研究员、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尤红兵研究员、河北省地震局高景春研究员、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何少林研究员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冯义钧研究员等参加了立项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高孟潭研究员担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唐豹秘书长、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李山有所长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技术部张成部长主持。

图片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申报单位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对两项标准立项的目的和意义、国际国内相关标准情况、可行性及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两项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充分、目标明确、核心技术内容可行,在规范地震预警系统业务工作和提高防灾减灾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立项论证,要求起草单位根据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