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丨8月18日8时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京开赛

时间: 2022-08-17 18:24:19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将于8月18日8时在北京开赛。本届大赛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8名参赛选手将通过生动的防震减灾知识讲解,为公众献上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5届,旨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为科普工作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国家科普事业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创新大赛水平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吸引了一大批关心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的良好氛围。

今年大赛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由甘肃省地震局和永靖县人民政府作为预赛承办方。甘肃省永靖县是中国地震局的定点帮扶县,通过承办大赛,透过活动窗口,相信能让更多人认识永靖、了解永靖,看到永靖县近年来在乡村文旅、综合减灾及电商助农等多领域的突破性发展。

预赛实况将通过央视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平台、应急安全网等平台进行直播,将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科普中国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重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