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2-09-06 21:56:44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9月6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以下称为中灾协)与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以下称为健科会)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png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健康安全需要。两个协会根据国家和社会需求,经过多次的沟通磋商,针对各自领域优势,探讨在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发展、灾害中人的健康和安全、卫生健康和安全应急领域中寻求技术与业务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的主要内容:以党建为牵引,开展党建联学联建;以健康安全为主线,关注灾害事件中人的健康和安全;助力应急急救,开展科普、演练等活动;参与国家发布的有关灾害防御方面的项目开发和研究;结合乡村振兴,在卫生健康院前防治和安全领域开展合作;在标准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探讨合作。

图片2.png

在签订仪式上,健科会夏岑灿秘书长讲到,两个协会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寻求在卫生和人体健康、防灾减灾与安全应急领域的技术与业务合作,这是一件有益社会有益人民的大实事大好事。中灾协唐豹秘书长表示,中灾协是我国唯一的“全灾种、大应急、全过程”综合防灾减灾类社会团体,健科会是人体医学、卫生大健康及相关科学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都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公益性是协会的基本属性,两个协会在安全救援专业领域有交叉、能互补,签订协议是两个协会合作的深化,期望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共同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