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从小学起小小科普讲解员在行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11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1-29 18:01:45 来源: 科普培训部 作者:  None

为更好发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学校师生参与科普宣传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科学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于11月29日成功举办了“防震减灾从小学起,小小科普讲解员在行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承办,北京市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和湖南省地震局联合支持。

图片1 - 副本.png

此次主题活动中,小小讲解员讲解过程流畅清晰,语言生动活泼,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前兆、在教室遇到了地震怎么办和地震预警的原理等地震科普知识,用符合少年儿童特征的词汇将一个个复杂深奥的防震科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语言,将通俗易懂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充分体现了学生对家庭、对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微信截图_20221201182010.png

本次活动通过央视频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平台等媒体同步播出,累计吸引了超过3余万人次线上收看。众多学校组织观看,增强了公众尤其是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知识技能,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良好氛围,从而实现全社会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