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到我会进行视察

时间: 2022-12-27 17:12:07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2年12月26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到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进行视察,并做客“灾害防御大讲堂”应邀作题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其成果应用》的专题讲座。郑国光秘书长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的陪同下首先对“地震科普携手同行”组委会办公室、消防科技发展中心、科技奖励办公室、数字减灾平台办公室、公益基金办公室及协会秘书处综合办公区域进行了视察,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国光秘书长听取了协会总体情况、历史沿革、业务工作及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协会近年来特别是脱钩改革后,在应急管理部业务指导下,在防灾减灾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科普宣教、科技服务、公益活动及技术培训等方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社会资源整合融合,更加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在灾害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共同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科学发展。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其成果应用》专题讲座,主要从灾害风险普查的背景、灾害风险普查的进展及灾害风险普查的成果应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社会各界全面了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常态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此次专题讲座录像计划于近期通过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