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届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

时间: 2023-05-09 11:32:39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8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筑福(北京)城市更新建设集团共同承办的“2023第六届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核心讲座公益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梁,江苏省地震局原局长刘尧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林旭川,应急管理出版社有限公司主任编辑孟琪,筑福(北京)城市更新建设集团项目经理杨丽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朱大梅等领导嘉宾,南信大应急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南信大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科普培训部副部长王岩主持。

朱大梅副校长代表南信大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依托灾害预报预警助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所做的南信大贡献,她希望此次活动成为一个深入交流和思考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师生防灾减灾科学素养,促进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刘尧兴表示,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汶川地震十五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此次科普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与防灾减灾能力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李建梁表示,南信大在我国气象行业领域,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的美誉。希望广大信大学子能继续秉持优秀传统,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成为国家防灾减灾事业的中坚力量。

活动上还举行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筑福(北京)城市更新建设集团发起的“提升城市韧性,公益科普进社区”公益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主持人邀请刘尧兴、 林旭川、 孟琪、杨丽欧、孟现勇五位嘉宾开展圆桌讲坛,围绕“聚焦城市安全,关注校园应急安全教育”主题,为广大师生解答热点问题。

讲坛结束后,孟琪与孟现勇共同为应急院学子发放了应急管理出版社捐赠的专业书籍与科普读物。

林旭川做了题为“浅析现代城镇地震灾害特征与减灾策略的讲座”,他以生动的实例、大量的图片、风趣的语言为到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最后,李建梁为林旭川颁发了核心讲座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