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持续开展“万众豫心”心理救援行动

时间: 2021-09-13 14:13:01 来源: 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 作者:  None

今年7月中下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牵动亿万国人的心。

2021年7月21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积极响应总会倡议,在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建新教授的指导下,主动联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微医集团及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并联合河南省相关心理学组织联合发起“万众豫心”心理救援行动公益心理援助项目。项目获得了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施永青农村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基金支持。

截至2021年9月8日,参加“万众豫心”驰援河南灾区线上心理援助服务的咨询师志愿者达到721人;开设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培训辅导课程20次,累计观看54877人次,为求助者提供线上线下各类心理服务1575人次(包括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其中心理咨询服务441人次。

下一步,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将持续整合开发社会心理服务资源,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心理服务事业。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