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展应急救助队伍培训

时间: 2022-09-23 13:24:51 来源: 项目合作部 作者:  灾协

2022年9月23日,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举行了“黄河财险应急队伍”培训启动仪式并参加了应急救援实操培训课程。黄河财险北分为北京第一家完成线上培训并开展线下实操课程的财产险公司,黄河财险北分应急救助队伍3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929164323.png

启动仪式上,黄河财险北分党委书记、总经理段远翔指出黄河财险北分依托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一支自有的应急救援员队伍,在保证员工个人安全健康和财产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规范了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高了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在面对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快捷有效地实施救援,做好自救、互救和避灾,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从对风险的整体把控,到保障过程中的防灾防损指导,直至面对意外时的应急救助,组建这支队伍是保险公司在风险管理方面全链条拓展的有益尝试。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陈晓立参加会议并指出,应急救助员体系的核心作用是动员和协调社会力量,让大家学会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在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挥重要作用。从统计角度出发,面对大的灾害,绝大部分受困人群,都是在发生灾害之后的几个小时,通过自救互救完成的救援,这就凸显了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培训,让社会力量在风险判断、应急处置和协调辅助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拓展了企业的社会价值。

微信截图_20220929164343.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员工集中学习了扑灭初起火灾、止血包扎、气道梗塞、绳索技术、简易担架制作、心肺复苏和AED等六项实操课程。

黄河财险北分坚持践行保险业初心使命,致力于守护美好生活,坚持专业致胜、坚持服务致胜,坚持以综合风险管理和防灾减损服务创造社会价值、服务首都市民。黄河财险北分着力于打造北京保险行业第一支社会应急救助队伍,积极投身社会应急力量建设,为北京市安全应急与风险防御提供专业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