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志愿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 2021-10-13 16:40:42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首先要培养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高校肩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任务,对大学生进行切实有效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是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需要。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互联网已经成为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但部分大学生对互联网上的信息辨别能力差,对网络诈骗等网络陷阱认知能力低,容易受到网络不良信息及诈骗行为的侵害。因此,提高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意义重要。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责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北京金融网络安全示范基地、国科华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特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志愿活动。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名称: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志愿活动

(二)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参与对象:全国高校大学生(不限年级和专业,专、本、硕皆可)

(四)活动方式及内容:通过公众号及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短视频宣讲、学习积分、问卷答题等。

(五)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1月14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老师 电话010-80750798

联系邮箱:wasd123@163.com

QQ联系方式:张老师1716357316

    

希望各高校积极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全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2021年10月11日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