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1号)

时间: 2022-03-07 23:50:05 来源: 秘书处 作者:  灾协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根据中国地震局《2021年地震新闻宣传和科普工作要点》的工作部署,在中国地震局的指导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将主办 “2022年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制

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仍然按各地选拔赛、分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选拔赛按照各地区的实际情况,由各地主办单位选择合适的形式进行。分区预赛按以往惯例分南、北区举行,具体见后续通知。

二、具体安排

预赛报名:2022年4月8日前,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参赛队提交参加预赛选手名单。(防灾科技学院为独立参赛队)

预赛选手名额:各参赛队推选2名,承办过分区赛、决赛的单位或其所属选手在2021年决赛进入前三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增报1名选手。

预赛时间:2022年4月底前,具体时间和地点见2号通知。

决赛:由主办方统一组织,决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莉

电  话:010-64003155

邮  箱:kepujiangjie@126.com

网  址:www.zaihai.cn

 

附件:1.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doc

                2.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doc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