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 2012-03-05 09:29:00 来源: 未知 作者:  灾协

227日上午,“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地震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重庆享弘影视股份公司共同承办,是为2012年“国家防灾减灾日”特别筹划的科普宣传活动,目的是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制定的防灾减灾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致辞

    为了营建“平安中国”,实现“今天的准备,为了明天生命的延续”的目的,中国地震局特别授予卡通形象“乐乐熊”为宣传防灾减灾文化的“平安大使”,以广大民众和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传播防灾知识、普及防灾技能,培养民众面对灾难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意识,提高他们自救与互救的安全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向卡通形象“乐乐熊”授予平安大使绶带

    卡通形象“乐乐熊”于2010年首次参与到我国防震减灾事业中。中国地震局、央视动画和享弘影视联合制作的中国第一部少儿防灾动画系列片《乐乐熊之米拉历险记》将大量的地震常识及防灾与救助方法,以大众喜爱的动画形式进行演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悬念环生,适合向大众推广和普及地震知识,特别易于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理解。

组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启动水晶球开启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防灾减灾系列动漫科普书籍的出版和“农村书屋”捐赠活动、以漫画、flash动漫作品和微电影为展现形式体现防灾减灾内容及宣传防灾减灾文化的动漫影视创意大赛、中国第一部具有防灾文化启蒙意义和内涵的动画电影、观影主题征文和小学生实地普及防灾教育等活动。

重庆享弘影视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炼红就卡通形象大使乐乐熊答记者问

  随着自然灾难的频繁发生,“平安中国”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向往。本次“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拉开了中国“减灾文化”的大幕,活动配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号召全民参与防灾减灾事业。

更多详情:http://www.pingan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