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水域救援公益培训第一期在洛阳圆满结训

时间: 2021-09-14 14:13:01 来源: 秘书处科普部 作者:  None

2021年7月下旬,河南暴雨肆虐,各地险情不断,社会救援力量在此次抗洪救灾中成为重要力量,但也发现社会救援力量的救援能力参差不齐。为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在激流洪水救援中的技术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安全意识,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资助,国仁应急救援技术(湖北)有限公司承办,宜阳洛河水上运动有限公司协办,共同发起社会救援力量激流水域救援公益培训。2021年9月10日至9月13日,第一期培训班在河南洛阳市宜阳县圆满结训。

1.png

第一期参训20支民间救援队,参训学员35人。培训力求使可能会参与激流、洪水救援的救援人员掌握初步的安全自保知识和技能,学员基本能够应对二级以下激流水域的救援。牢记安全才是救援的第一位,只有掌握了科学的救援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更有效地实施救援。

在四天的培训课程包含理论课和实操课,让学员了解激流水文常识,识别各种危险水流,还要熟练掌握激流洪水中的游泳方法,掌握抛绳包救援法,以及直接救援法。

2.png

学习无动力救援艇的正确组装、使用,静水与激流中的驾驶,翻舟后自救的方法。

3.png

了解充气动力救援艇的使用常识,舷外机的各部件及操作方法,掌握充气动力救援艇驾驶方法,离靠岸,激流中驾驶的特点,掌握基本的救援技术。

4.png

社会救援力量激流水域救援公益培训共分三期进行,第二期和第三期班也即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河南等地继续进行,预计共培训100名救援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