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暨宣传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21-09-28 14:51:18 来源: 灾协秘书处 作者:  None

9月27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举办2021年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暨宣传工作培训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80名在京全国性社会组织的新闻发言人参加本次培训。

a_627307651839029248.jpg

周立副局长在讲话中对社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介绍,一是持续强化新闻媒体沟通,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方式,加强媒体沟通,构建良好媒体关系;二是持续突出正面主题宣传,引导社会组织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社会组织故事;三是持续夯实宣传阵地建设,深化新媒体宣传格局,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优化平台栏目设置;四是持续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及时对社会组织领域内重大敏感事件进行监测和应对;五是持续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对评级等级较高、信号较好的社会组织进行宣传扶持。并对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二要创新传播方式,讲好新时代社会组织故事;三要营造舆论环境,彰显新时代社会组织价值。

a_627307651839029250.jpg

a_627307651839029249.jpg

培训班围绕推进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安排内容丰富翔实,贴合实际的专业课程。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中国社会组织》杂志、北京一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抖音公益的有关专家老师,进行精心授课。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四家社会组织的代表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培训班还配发援藏援疆帮扶项目手册,并就高质量就业扶助项目合作需求对接进行介绍,最后为参训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和《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工作指南》图书。

a_627307651839029251.jpg

协会李建梁副秘书长在培训班上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协会宣传工作始终立足于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重点突出减灾和应急科普,积极发挥科普宣教、舆论引导作用。协会将努力打造一个内涵丰富、科学严谨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平台,弘扬防灾为民主旋律,传播应急正能量,讲好中国减灾故事。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紧凑,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象,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增强大家对社会组织政策的把握,提高媒体沟通和舆情应对与处置的能力,对今后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