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风险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与风险治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21-09-30 07:51:18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2021年9月29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与风险治理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协会秘书处领导,四川及各地应急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9月29日,风险大数据专委会揭牌

  成立大会上,先后进行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专委会成立批文、专委会揭牌、专委会管理办法表决及第一届负责人选举等议程。冯毅当选专委会主任,蒋宁、宋俊生、王和、刘硕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张敏当选专委会秘书长。协会唐豹秘书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协会唐豹秘书长讲话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由广东胜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安智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单位以及28位个人发起人联合发起,经协会理事会通过批准成立。旨在推进大数据在风险防控和防灾、减灾、救灾与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全面提升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的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

专委会主任冯毅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人民网、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重庆鉴越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航天神坤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数据赋能应急管理”、“DICT条件下的风险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应急预案建设实践”、“云南模式中大数据在教育风险防控领域的实践”、“空间信息大数据在灾害监测上的应用”等主题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大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成都锦城学院联合主办,由广东胜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安智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师范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承办,由四川省教育学术交流中心及四川世泰民安应急技术研究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