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召开座谈会

时间: 2021-10-18 17:19:33 来源: 秘书处 作者:  None

10月15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燕郊校区召开座谈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主任周世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社会组织的发展、基层治理体系的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灾害信息员、城市管理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职业发展情况和前景。

首先,周世强主任介绍了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的成立背景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以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认定、职业技能竞赛、标准开发、研究咨询等为主体业务,围绕民政行业相关职业,开展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民政职业能力建设研究、新职业开发等领域。

唐豹秘书长对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成立背景、组织机构、发展方向等作了介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围绕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科普宣教、风险防控、韧性建设、科技应用开展业务,在学术研究、专家智囊等领域具有广阔前景。协会立足国内,做好科学成果转化,发挥社会力量,把业内好的做法推向更多行业,为社会公共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双方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联系,在应急保障和民政领域内,共同拓展相关职业的等级评价等业务,在社会公共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