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荣获新华号 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作机构”

时间: 2022-02-01 08:50:05 来源: 灾协秘书处 作者:  灾协

新年伊始,新华网客户端正式公布新华号“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榜单”,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新华号荣获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作机构。这是继2020年度荣获新华号“最具影响力创作机构”后,协会再一次荣膺该榜单。

新华号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华网推出的优质内容聚合分发平台,聚合新华社、新华网权威资讯和原创优质内容,并面向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媒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领域机构及专家学者等优质内容创作者开放,为用户提供全媒体内容发布和全流程信息管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217152102.png

新华号《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榜单》分为最具影响力政务榜、媒体榜、文化榜、健康榜、高校榜、企业榜、创作个人榜、创作机构榜、区县融媒榜九大类,上榜用户所贡献的优质内容总阅读量累计突破千亿。在榜单评选过程中,新华号对账号发文量、阅读量、优质度、互动量、粉丝数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估。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于2020年2月正式入驻“新华号”,截至发稿前共精选热点关注、会员风采、灾情信息、应急科普等内容发布900余条,总阅读量接近0.9亿人次。重点关注防灾减灾和应急科普,注重提高全民灾害防御意识和能力,多篇作品获新华网客户端频道页加精推荐,其中部分作品单篇阅读量超百万次,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好评。连膺此荣誉是新华网对协会新媒体助力防灾减灾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

未来,协会新华号以及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将深化与相关单位合作,助力灾害科普应急安全事业发展,持续作品创作产出,突出新闻性、专业性、科普性,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现灾害防御事业工作者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努力打造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科学严谨、公众可信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防灾为民主旋律,传播应急正能量,讲好中国减灾故事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