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一期)

时间: 2022-03-18 21:10:51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近期,国内出现了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毒株两种病毒同时并存的情况,这意味着我国的防控疫情难度更大,必须更进一步的加强重视。此轮本土疫情中,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疫情的暴发。吉林长春已经暂停其发往市区以外的城际公交、班线客运等业务。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防控压力,部分地区公交、地铁停运。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3月14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呼吁各相关单位一要责任担当,紧绷防疫这根弦;二是自觉防控,减少聚会不扎堆;三是分辨真伪,做好引导。四是履行责任、奉献爱心。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6日,为帮助公众减轻生理心理应激反应,缓解心理焦虑,疏导不良情绪,引导公众科学应对疫情,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开通了“爱心抗疫”的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和平台,为全国人民提供专业、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公益心理热线:400-650-628。

3月18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的“保障疫线社会工作者行动”,开始项目执行。目前,采购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1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600副护目镜、800副灭菌乳胶手套,已在运往长春市宽城区的途中,这些物资将在各方协力支持下,重点支援当地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当地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增强防护。

后续,协会的抗疫行动将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联合相关单位共享资源,一同携手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