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园区管道多米诺事故预警及应急救援决策系统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召开

时间: 2022-06-27 13:55:42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2年6月24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化工园区管道多米诺事故预警及应急救援决策系统研究”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此项科技成果由常熟理工学院、常州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

图片

评价委员会由安徽理工大学、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消防协会、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专家组成,袁亮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图片

评价委员会对科技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平台研发—产业驱动—工业应用”方法,针对化工园区管廊管道及节点装置火灾事故的演化过程、事故预警、后果预测、应急救援需求,开展了场景试验和模拟验证研究,提出了应急决策科学辅助支持理论和技术体系,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