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助力提升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守护安全书送未来”项目启动

时间: 2022-06-28 13:55:42 来源: 协会秘书处 作者:  灾协

2022年6月27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守护安全书送未来”的公益图书捐赠项目在京启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将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视为己任,发起公益图书捐赠的项目,希望通过社会各方的努力与支持,传递“用科普阅读推进社会和谐、助力民族地区中小学安全成长”的理念,汇聚各界力量,让科普图书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有准备的应对突发“灾害危机”。

三十余载,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从未间断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在公众的传播和普及,受众人群百万余人。

我们的脚步遍布全国各地,在四川、在贵州、在云南……

我们的科普传播大江南北,在乡村、在工厂、在校园……

我们借助科技的力量,将防灾减灾救灾的科普知识触及至的越来越远,越来越广……

今天,我们通过公益的方式,借助阅读的力量,让科普飞扬起来,为孩子们推开一扇知识的窗,搭建一座掌握技能的桥梁。

项目备案号:53100000500019795AA21034

多年来,偏远山区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们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他们的教育资源相对有限甚至匮乏,而他们的背后,牵动的是几亿流动人口的牵挂和未来。这些孩子,需要温暖、需要滋养、更需要安全的呵护。阅读是实现教育公平最直接的方式,阅读也是传播科普知识最直接的方式。教育的目的不仅是传授知识,还是在于潜移默化中为孩子带去明天的希望。广泛开展防灾安全教育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应急避险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营造一个积极安全健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