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地区地震危险性和地震灾害风险分析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时间: 2022-09-16 10:53:43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灾协

2022年9月15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地区地震危险性和地震灾害风险分析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此项科技成果为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意大利全球地震模型(GEM)基金会合作完成。评价会议由张成副秘书长主持,刘兴业常务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截图_20220916104918.png

评价委员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防灾科技学院、云南省地震局等相关专家组成,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微信截图_20220916104808.png

评价委员会对科技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地球物理学、地震学、地质学、土木工程学等学科新技术、新方法,对“一带一路”地区地震危险性分析和地震灾害风险评估进行了深入研究,在算法编制、地震三维断层模型建设、地震风险区划研制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在多项“一带一路”重大工程获得了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该科技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和服务,为“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