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召开《小型多功能高机动履带式地震救援机器人》团体标准立项论证视频会

时间: 2022-09-21 09:53:43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灾协

2121.jpg

2022年9月20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召开了《小型多功能高机动履带式地震救援机器人》团体标准立项论证视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巡视员、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曲国胜研究员、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胡卫建研究员、中国安能集团救援事业部指挥中心王昊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郭盛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冯义钧研究员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科技装备专委会常建秘书长等参加了立项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曲国胜研究员担任。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张成副秘书长主持。

3232.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申报单位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对标准立项的目的和意义、国际国内相关标准情况、可行性及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充分、目标明确、核心技术内容可行,对于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机器人设计研发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对于提高应急救援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水平,减少救援人员作业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认为此项标准通过立项论证,要求起草单位根据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