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员会郑国光秘书长作《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其成果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1-12 20:45:03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2023年1月12日下午,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主任郑国光先生做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防御大讲堂”,作《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其成果应用》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的方式举行。

1.6__2023-01-12 20_59_47 - 副本.png

郑国光秘书长用诸多事实数据介绍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工作现状和普查成果应用等情况,使我们全面了解了自然灾害防治的复杂形势,以及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期讲座,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中国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媒体进行宣传。据统计,截至讲座结束共有168.65万人次收看了讲座。本期讲座视频回放请关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网站或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平台获取。

图片132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