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博鳌防灾减灾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3-02-02 06:45:03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为加快推进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建设。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2023博鳌防灾减灾大会”将于2023年2月12日-15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大会组委会于2月1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大会主办方、承办方、组委会等代表介绍“2023博鳌防灾减灾大会”总体筹备、分论坛准备以及会务有关情况。

据悉,岳清瑞、李杰、杜修力等8位院士将出席大会并向大会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防灾减灾专业领域的70余位知名专家将到会做学术报告;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南省的有关领导将莅临大会并致辞;大会还将组织城乡韧性与工程防灾、地震人工智能、火山灾害防御、中国减隔震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多个领域分论坛;对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等话题。

本届大会将弘扬“推动防灾减灾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主题,结合海南省国际自由贸易港特殊政策优势,助力推动防灾减灾科技创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会预计参会人员500余名,将为未来每年一届的大会举办奠定良好基础。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组委会成员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副秘书长陈晓立,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张晓东 、副所长李营,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涛,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勇伟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