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行业·协会品牌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5-14 15:54:52 来源: None 作者:  None

5月14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行业·协会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论坛以“品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品牌发展交流平台,总结和推介品牌建设典范,营造行业协会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韦大乐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韦大乐发布了“品牌协会成长计划”首批成果。公布了“23家成长良好的商协会名单”,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作为首批参加“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单位成功入选该名单。成果还显示,培育出20个典型案例。韦大乐重点推介了在“重党建”“立标准”“助创新”等方面遴选出的“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十大重点方向首批典型案例。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作为协会代表分享了在品牌建设上的典型经验。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智强,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莹彬,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余风对不同行业在品牌建设上的创新实践案例进行了解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王晓乐对品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实践路径进行了学术分析。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分析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研究所所长王晓乐分析发言

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杂志社副社长赵泓发起了行业品牌建设倡议,倡议行业品牌建设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持质量第一、创新引领,诚实经营,信守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品牌形象。争创质量卓越、优势明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营造培育品牌、创造品牌、爱护品牌、享受品牌的浓厚氛围。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上台签署倡议书。

信用是品牌之基,会上,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发布了信用品牌工程升级活动,并对升级后的信用品牌指数进行了解读。中宏网信用品牌工程的重点方向和维度包括但不限:规模、制度、管理、社会责任、行业影响力、知名度、信用记录、诚信文化、成长能力、获奖励情况等。中宏网将以组织交流培训、开展品牌评估、推进规划服务等形式,助推信用品牌工程建设。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行业品牌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品牌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并就品牌赋能行业协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论坛共有政府代表,“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品牌建设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者、研究机构及知名品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