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 2020-12-25 15:10:00 来源: 未知 作者:  玉萍
  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特种机器人和智能应急科技装备的头部企业,2016年登陆新三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安监执法、职业健康、卫生医疗、消防救援、特警反恐等智能高端装备的研发与生产,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装备承担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北京市重点应急企业,2020年发起成立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
  凌天装备集团技术产品领域涉及卫生医疗、应急救援、消防救援、安监执法、煤矿安全、职业健康、水域救援、危化品救援等多品种、多领域全方位大应急产业。
凌天装备集团在应急救援系统装备、智能特种机器人、高精尖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特色智能专用装备的拥有50余人研发团队,其中获得北京市及通州区两高创新人才2名、科技创新人才7名、科技创新团队等称号;团队以用创新的装备让世界更安全为信念,团结一心精心钻研,在科技成果方面获得授权近110余项专利,70余项软件著作权,100余项矿山防爆技术20余项特种防爆机器人化工防爆认证;多个应急救援装备产品入选应急管理部的关键技术,32项特种装备产品获得北京市新产品新技术认证,有限空间环境侦测机器人获得北京市创新创业优秀项目,3项特种机器人和4项智能应急装备纳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先进适用技术装备目录,消防机器人获得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创新技术奖,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并相继承担北京市科委、通州区科委、通州区经信局、中关村等单位的10余项科技创新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凌天装备集团以成为全球安全装备的持续领跑者为愿景,大力发展科技,以北京为研发中心,分设天津、山东、徐州、淮北、西安等多个生产基地为全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