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 2020-11-26 09:24:00 来源: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智慧”)是全国领先的金融服务商,自2000年成立以来,逐步建立起专注于金融信息服务、大数据及大数据工程服务、境外金融服务三大板块的成熟业务,在国内外形成了强大的信息网络与销售网络。公司以互联网为平台,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丰富的信息加工经验,始终前瞻性地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不断地开发出满足投资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于2011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大智慧;股票代码:601519。
  大智慧金融信息平台的主要业务包括:网上行情分析/交易系统、移动金融资讯和数据服务系统(大智慧APP与大智慧PC版)、金融大数据处理以及云服务等系列产品与服务。凭借着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以及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每天为亿万投资者提供高速的证券行情及金融数据分析,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大智慧金融软件注册用户约3834万人;并于2019年推出了“慧信”平台——国内首款融合证券信息及直播、短视频、社群等各类互动交流的服务平台。
  大智慧大数据与数据工程服务,以技术为驱动,基于金融机构实际业务场景,打造专注于金融领域的数据应用产品。现已构建出独具特色的“大数据产品”体系,以金融大数据和企业及风控大数据两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形成数据库产品、数据应用系统以及数据定制方案三大产品线。
大智慧境外金融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已辐射至东亚及东南亚多个国家,在亚洲两大金融中心香港和新加坡设立有子公司。境外业务涵盖金融终端与数据、交易及结算系统、广告投放与市场活动推广等领域。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新冠肺炎的应对中,应急物资供应出现了运输、产品质量、储备等系列社会问题问题,国家的物资储备和供应能力、国内国际资源统筹能力以及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协同能力都提出了挑战。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公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承建并运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应急物资信息服务平台”,并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领导下,牵头发起筹备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物资分会,将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依托分会的专业管理、大智慧在信息技术与大数据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优质服务,为政府及全社会提供与社会应急物资有关的综合信息服务。
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全国从事应急物资设备与产品生产、储备、物流等相关的单位及专家一道,共同为全国防灾、减灾、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