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

时间: 2021-04-09 10:42:14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2004年成立。是根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2002]10号文件批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团登记处民社登(2003)第369号通知而依法筹建。委员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资源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日常工作。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广泛团结全国从事风险研究和风险管理的科技人员和管理干部,坚持研究风险理论,发展风险技术,为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服务的指导思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全面开展风险问题的科学研究,大力开发和引进现代风险技术,为提高我国经济运行质量、保障人民生活安宁服务。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2004年成立。是根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2002]10号文件批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团登记处民社登(2003)第369号通知而依法筹建。委员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资源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日常工作。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广泛团结全国从事风险研究和风险管理的科技人员和管理干部,坚持“研究风险理论,发展风险技术,为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服务”的指导思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全面开展风险问题的科学研究,大力开发和引进现代风险技术,为提高我国经济运行质量、保障人民生活安宁服务。

  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已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长春、南京、呼和浩特、长沙及西安成功举办了8届风险年会,并承担“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中国分部”(SRA-China)工作,相继在上海、北京、美国德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摩洛哥丹吉尔、捷克俄斯特拉发-布拉格组织召开了6届“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国际学术研讨会”。2011年在法国创刊的风险学会国际刊物《风险分析与危机反应学报》(JRACR),更是为广大会员的发展提供了另一个重要平台。随着人类自由竞争度的提高,加之生存环境恶化、某些新兴技术的潜在负作用,以及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等,人类已进入全球风险时代。科学分析风险,有效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成为现代政府、企业及广大民众的重要需求。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实现,低投入高收益的风险管理时代已经来临。将风险评价视为一种信息技术,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负责人名单

  主任:黄崇福

  副主任:周宗放  徐  强  翟国芳  张继权  张  目  乔  森

  秘书长: 曹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