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

时间: 2021-07-13 14:49:53 来源: 秘书处会员部 作者:  None

2021710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工作委员会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与应急保障、安全监测、应急救援工作的相关政府部门、相关产业和行业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合作,积极参与并推动我国应急保障事业由实物储备向应急能力储备的机制转型,为提高平安中国建设,提升社会应急救援能力做出贡献。 

工作委员会业务范围

(一)组织开展应急急救相关的国内外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举办相关的高峰论坛、应急急救产业博览会等。

(二)研究和制定应急急救相关标准及相关产业的行业标准、企业资格测评及认证。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课题研究、项目咨询、风险评估及规划等事项。

(三)推进应急急救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应用与发展,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

(四)建设应急急救相关数字化平台,为应急急救相关的社会化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五)开展应急急救职业资格培训,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科普宣教和培训工作。积极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培养相关专业的管理与技术人才。


    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

主任:暂缺

常务副主任:

程远忠 国采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流联合会副会长

副主任:

林初宝 国家发改委产业所中国健康产业课题组副组长、国健投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起 用研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罗  莹   艺鸿堂文化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张  峰  转识重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长:

 王家起  用研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