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城市洪涝灾害防御与应对关键技术研究” 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2-10-19 16:46:04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2年10月19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超大型城市洪涝灾害防御与应对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提报的关于“超大型城市洪涝灾害防御与应对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有关情况报告。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秘书长张成主持会议

3131.png

评价委员会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张志彤教授级高工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

微信截图_20221019164916.png

评价委员会对此项科技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项目单位采用了新技术和新方法,对超大型城市洪涝灾害防御与应对进行了系统研究,搭建了深圳市三防应急指挥平台,取得了城市洪涝灾害链智能预报预警技术、数字预案智能生成和汛情指令精准靶向发布技术、多因素耦合灾害快速分析辅助决策技术等创新性成果,为三防指挥决策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