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道路工程滑坡灾害防治新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2-10-25 12:46:04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2年10月24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复杂道路工程滑坡灾害防治新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此项科技成果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评价会议由张成副秘书长主持。

图片13333.png 

评价委员会由陆军勤务学院、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中地华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组成,郑颖人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图片14444.png 

评价委员会对科技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现场调查与实验、理论分析与模拟计算、技术装备研发及工程实践等手段,针对山区道路工程滑坡灾害防治亟需突破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系统研究,构建了道路工程滑坡灾害全覆盖设防-全过程调控的综合防治技术体系,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