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胶结软岩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3-11-28 17:08:18 来源: 科技标准部 作者:  None

2023年11月28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弱胶结软岩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此项科技成果由鄂尔多斯市昊华红庆梁矿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科技大学等单位完成。

 图片2.png

评价委员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铁道科学院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煤炭地质勘察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单位7名专家组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学秋教授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黑龙江科技大学对该项成果的整体介绍,并对成果报告进行了质询讨论和提出了意见建议。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针对昊华红庆梁煤矿弱胶结软岩回采巷道支护难题,开展了弱胶结软岩巷道围岩控制关键技术的系统研究及应用,具有创新性,并且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