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员培训与评定指南》 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时间: 2021-05-17 13:52:26 来源: 秘书处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1516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召开《校园安全管理员培训与评定 指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分别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防灾科技学院、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等单位。国灾害防御协会刘兴业常务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国灾害防御协会技术部成部长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申报单位对标准立项背景、必要性、可行性、已有工作基础及与相关标准的协调关系、标准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情况汇报。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标准目的明确,可行性、必要性论证比较充分,对加强校园安全专业化管理、提高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准定位比较准确,标准草案的框架结构合理,培训内容和评定内容较完整。

微信截图_20210518110714.png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立项论证,要求起草单位根据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