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小流域生态化治理技术指南》 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3-05-18 09:54:52 来源: 科技标准部 作者:  None

2023年5月17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泥石流小流域生态化治理技术指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许冲研究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房浩正高级工程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冯义钧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宋俊生正高级工程师、北京林业大学张洪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四川大学第宝锋教授等7名专家参加了立项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张洪江教授担任。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张成副秘书长主持。

图片6 - 副本.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申报单位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对标准立项的目的和意义、国际国内相关标准情况、可行性及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对泥石流灾害防治具有重要意义,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立项论证,要求起草单位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