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时间: 2021-04-09 10:11:24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灾协

微信图片_20210408205839.jpg

  4月7日,宁夏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银川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石嘴山市科技馆的马燕萍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由宁夏地震局及5个设区市地震局主办,共有来自全区中小学、科技馆、救援队、地震局等行业和部门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满分为100分,参赛选手自行选择题目讲解,内容以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主,借助多媒体、设定场景、自带道具等进行。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

微信图片_20210408205844.jpg

  地震是怎么形成的?何为地震波?地震来了如何自救?……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地震科技、地震预警、自救互救等内容,通过多媒体展示、道具演示等手段,进行了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讲解,赢得在场专家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比赛,有效扩大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同时,使科普讲解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讲解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和锻炼。(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