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时间: 2012-03-04 21:18:00 来源: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作者:  admin

    灾害,威胁着人类的生命、生活和生产,制约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共同的大敌。
    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12月21日上午在北京中民大厦三层会议厅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星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腾讯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经济日报、中国建设报、中国交通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国际商报、中国气象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电力报等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及重点企业的代表。


    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及我国自然灾害救助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主办单位的领导介绍了展会的筹备情况。第三届博览会将于2012年5月7日 -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继续举办。组委会将努力把此届博览会纳入国家减灾委员会2012年“防灾减灾日”中央层面主要活动之一。
    第三届博览会计划增设“应急抢险设备展区”和“应急通信展示专区”两个专业展区;博览会期间,组委会拟开设公众活动区域,以图片展示、现场参与自救互救演练、开展疏散逃生及医学常识和紧急救护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更广泛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预防突发灾害的防范能力;


博览会还将举办“现场说明会”,邀请相关政府采购部门讲解物资采购流程、国家减灾部门领导分析我国减灾产业发展趋势、企业介绍相关减灾产品及科技部门宣讲高科技研发产品等。
 
    第三届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与设备博览会的举办将对我国防灾、减灾、应急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我国整体的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
    真诚感谢您对我们以往活动的关注,希望您继续参与第三届北京减灾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向与会领导积极提问,就我国时下减灾应急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