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沿海风险分析与管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1-12-02 10:26:35 来源: 风险分析专委会 作者:  None

11月27至28日,2021年中国沿海地区灾害风险分析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召开。为了降低中国沿海地区灾害风险,本次研讨会以“加强沿海灾害风险管理,服务‘双碳’战略目标”主题,围绕风险分析理论和方法、防灾减灾、双碳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发展趋势及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研讨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图片

2021沿海风险分析与管理学术研讨会现场部分人员合影

27日上午开幕式上,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唐豹秘书长、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监事长时勘教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崇福教授分别进行致辞。

图片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唐豹秘书长致辞

唐豹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对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多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希望专委会在“全灾种、大应急”的背景下更好的发挥作用,开展具有前瞻性的风险分析理论研究,加强多灾种的风险分析学科队伍建设,加强风险分析科技工作的国际合作,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及“双碳”战略目标。赵敏校长表示:“温州大学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位领导、专家、来宾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沿海地区风险分析和管理的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我国的灾害风险研究贡献‘温大智慧’!”。大会主席黄崇福教授代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及相关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在回顾历届沿海风险系列会议的基础上,对未来沿海灾害风险分析与管理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致辞

图片

中国心理学会监事长时勘教授致辞

图片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崇福教授致辞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军教授担任大会开幕式主持,温州大学潘安平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十几个省市的100多位专家参与线上与线下的讨论,并邀请了11位在风险分析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围绕沿海地区风险分析理论和方法、防灾减灾、公共卫生、城市规划、生态安全、环境健康及房地产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研讨,分享沿海灾害风险分析、评估、管理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必将极大地推动沿海城市和地区的综合防灾减灾工作与可持续发展。 

28日围绕“自然灾害风险”、“风险防控研究”以及“金融风险”三个主题进行分会场交流。大会报告环节及各分会场报告吸引了线上线下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加强了国内风险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