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时间: 2022-03-18 11:10:51 来源: 灾协秘书处 作者:  灾协

各相关单位:

当前,全国各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协会社会社会力量的作用,现发起以下倡议:

一、责任担当,紧绷防疫这根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及措施,坚决杜绝任何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主动采取和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二、自觉防控,减少聚会不扎堆。

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工作,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

三、分辨真伪,做好引领。

甄别好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制止发布不良言论保持清醒、尽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履行责任、奉献爱心。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大家要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各相关单位有组织地动员大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消杀、物品、医疗等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迫、责任重大,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负责尽责,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的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