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

时间: 2021-09-19 17:51:18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于2020年7月正式上线,是协会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宣传阵地,是展示会员单位减灾动态的信息平台,是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传播应急科普知识的重要窗口。

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平战结合,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应急科普在社会治理的作用。平时,以应急科普宣教为主,结合宣贯国家灾害相关政策,推广会员单位减灾工作;战时,积极响应配合有关部门发布灾情信息、应急避险指南、心理疏导以及宣传开展线上公益募捐项目等。

目前,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形式,发布减灾动态、科普知识、公开课、防灾减灾千场科普讲座等内容3700余篇, 累计阅读量超过3.5亿人次,活跃关注用户超过50万,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持续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获评新华网“年度最具影响力创作机构”。

协会新媒体科普宣传矩阵将深化与相关单位合作,助力灾害科普应急安全事业发展,持续作品创作产出,突出新闻性、专业性、科普性,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现灾害防御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生动实践,努力打造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科学严谨、公众可信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防灾为民主旋律,传播应急正能量,讲好中国减灾故事。

 

供稿邮箱:cadpxmt@126.com

联 系 人:董璐璐  

电     话:010-64009226 18301660923

 

附件:

            1.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新媒体矩阵选题报题单.doc

               2.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处信息员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