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

时间: 2021-04-09 10:42:14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是由从事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相关的业务单位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自愿组成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分支机构,于2018年6月30日在南京正式成立。主要业务范围为:
  1.依据防灾减灾领域的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组织开展国内外防灾减灾工作发展战略研究、防灾减灾规划体系与相关规划的协调性研究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研究。
  2. 接受政府及其部门授权或委托,参与或组织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标准、规划和政策战略的制修订和评价等工作。
  3.负责团体标准的技术管理工作,组织团体标准的征求意见、技术审查、自我声明以及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工作。
  4.组织专业培训和业务交流,普及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科技知识,组织推广防灾减灾规划、交流团体标准制定与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
  5.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推进中国标准与国外标准之间的转化运用。
  6.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规划和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估,组织开展先进单位理事、优秀个人理事评选等活动。
  7.组织出版防灾减灾规划和团体标准的相关书籍。
  8.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规划和团体标准优秀项目的评选。
 
主要负责人
  主 任 委 员:翟国方(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副主任委员(以拼音为序)(7位):
    陈虹(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研究员)
    戴慎志(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冯义钧(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罗翔(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马东辉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申文庄(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研究员)
    谢映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教授级高工)
  秘书长:    何仲禹(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