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

时间: 2021-04-09 10:42:14 来源: 灾协 作者:  灾协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分支机构,接受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领导,遵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在协会的授权范围内开展活动,挂靠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由国内外从事土木工程和防灾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以及防灾减灾团体,以及在专业技术领域富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工程师、工作人员和学生自愿组成。英文名为:Disaster Prevention and Resilience for Urban and Rural Engineering,China Association for Disaster Prevention,简写为DPRURE。
其宗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广泛团结国内外从事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事业的各界人士,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围绕“韧性城乡”科学计划,全面认识和解决该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展地震灾害控制和预防技术,提升城乡抗震韧性水平,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为社会各界搭建城乡抗震韧性与防灾减灾的科学研究联盟和学术交流平台。
  
组织结构
一、名誉顾问
谢礼立、周福霖、王建国、欧进萍、周绪红、陈政清
聂建国、陈云敏、张建民、岳清瑞、杜彦良、孔宪京
二、主任委员
孙柏涛
三、副主任委员
丁洁民、董  有、范  峰、方东平、高孟潭、韩庆华
黄世敏、金  磊、李宏男、李山有、李忠献、刘汉龙
吕西林、牛荻涛、汪  明、吴智深、邢成起、周  云
四、秘书处
秘书长:王  涛
副秘书长:
翟长海   潘  鹏   周  颖   谭  平   李  钢
陆新征   罗开海   吴  健   赵  密   石运东
胡群芳   林旭川   郭小东   韩  强   陈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