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地质灾害风险遥感调查与监测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2-10-27 12:46:04 来源: 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2年10月26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城市地质灾害风险遥感调查与监测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议。此项科技成果由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成都理工大学共同完成,评价会议由张成副秘书长主持。

评价委员会由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自然灾害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深圳市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组成,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葛永刚研究员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技术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图片1 - 副本.png

评价委员会对科技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认为该成果围绕深圳市城市地质灾害遥感调查评估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建立了崩滑体、沟道堆积体及泥石流坡面物源识别标志与特征库,以及高植被覆盖区城市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方法。成果在深圳市地质灾害遥感解译、风险普查、监测预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