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害风险识别指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21-06-28 13:40:58 来源: 秘书处技术部 作者:  None

    2021年6月26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地震灾害风险识别 指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技术部张成部长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628132335.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申报单位民政部信息中心对标准立项的目的和意义、国际国内相关标准查询情况、可行性及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对地震灾害风险识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标准的目的明确、技术内容完整、可行性论证充分。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立项论证,要求起草单位根据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