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来了!

时间: 2019-08-12 17:14:00 来源:  作者:  
台风由来
  
  在古代把台风叫飓风,到了明末清初叫“飚风”,1956年飚风简化为台风。台风(英语:Typhoon)是赤道以北,日界线以西,亚洲太平洋国家或地区对热带气旋的一个分级。在气象学上,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64或以上、每秒32.7米或以上,又或者每小时118千米或以上)称为飓风(Hurricane)或其他在地近义字。西北太平洋地区采用近义字台风。
台风分级
    根据国际惯例,依据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分为6级。
台风“利奇马”
    2019年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建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预计登陆后,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先后穿过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预警标准及防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