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风雨中坚守 为城市道路排除塌陷隐患——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员单位安德空间参与深圳 暴雨灾害防范工作纪实

时间: 2022-06-26 13:55:42 来源: 深圳安德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None

2022年5月11日,深圳市遭遇暴雨局部特大暴雨。5月12日凌晨1时至5时,深圳市记录到全市暴雨局部大暴雨,启动暴雨橙色预警,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为预防暴雨对道路下方造成的路面塌陷等安全事故,保证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安德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紧急行动,组织专业力量逆行风雨进行雷达探测,助力排查处置城市道路风险隐患工作。

图片1.png

5月14日中午,在福田区新洲九街与新洲三街交汇处东北角发现两处重大塌陷隐患(该路段地面平整,没有任何裂痕地陷现象)。 两处塌陷隐患面积为10平方米和 6平方米,顶部距地面仅 0.4 米,底部深度为3米(净深2.6 米),潜在塌陷隐患体积分别为26立方米和 15 立方米,周边居民生活区密集,车流量极大,一旦发生道路塌陷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安德空间工作人员发现隐患后,迅速通报有关部门进行风险处置。

图片2.png

今年汛期以来,安德空间运用地质雷达等专业物探设备进行无损检测,通过专业物探设备采集数据,快速判断地面是否存在空洞隐患。据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安德空间共累计发现道路病害86处,其中空洞35处,脱空48处。目前,发现的空洞、脱空等防汛隐患,都得到及时处置。

图片3.png

据了解,地面坍塌大多出现在暴雨期间,地面渗水加之地下管网破损渗漏,地下土层流失,造成空洞,非常容易出现路面坍塌的情况。“探地雷达以高分辨率、高效、无损、结果直观等特点非常适合道路塌陷检测。”

对道路进行实时隐患检测非常必要且及时,通过早发现早处理,实现道路塌陷事故动态清零,有助于避免道路塌陷等暴雨次生灾害的发生。